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上)

發布日期:2019-11-25

作者:D小編

瀏覽次數:958

 現代人買一輛車已經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了,每個家庭有一兩輛車越來越常見,車子變多,汽車保養的需求就產生了,既然做此行業的人非常多,技術好壞差距極大的狀況自然也會有,花了錢得到的結果令人傻眼的事情也時常聽說,怎麼樣能找對人、花對錢、省荷包呢?
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上)

今天小編要來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來幫大家科普一下,希望大家看完介紹之後可以有一些正確的汽車保養觀念哦!

一、汽車美容跟汽車打蠟有什麼不同,不一樣嗎?

【一般傳統】的汽車打蠟是用洗車後使用打水蠟來讓啟車烤漆表面產生光澤,這種清潔方式只能簡單的將烤漆表面的髒污清除,無法清除比較深層的頑垢,只能產生暫時的人工光澤,水蠟的質地只要遇到雨水或是太陽的高溫便會溶解和蒸發,並沒有辦法長時間的保護我們的愛車烤漆外觀。

 

【汽車美容】用的是不傷害烤漆為前提的特殊藥劑,使烤漆表面產生自然的光亮&反光,除了光亮的功能外還會在車體表面形成一層看不見的堅固保護膜,使烤漆可以比較耐腐蝕、防刮、不易退色等…,這樣的做工才能稱作為汽車美容!

(就好比做臉一樣,比起一般的洗臉清潔之外,還要在清理深層毛孔,再用保養品一層一層打底,最後再上一層藥,如此多道工法才能做到完整清潔保濕。)

 

二、做汽車美容有什麼好處,有哪些效果?

復原烤漆表面:在車子的烤漆表面產生一層堅固的保護膜,使髒污不容易附著,更容易清洗,並讓烤漆的光澤亮度提高、色彩提升。

不易刮傷:曾經汽車美容過有保護膜的汽車表面即使有出現小刮痕也不用擔心,只要再一次做美容處理後就可以恢復原樣,完好如初。

耐腐蝕性:經過汽車美容後烤漆表面如果接觸到有腐蝕性的東西不會馬上侵蝕到烤漆,因為有保護膜做為緩衝,需要等到保護膜被侵蝕殆盡後才會開始侵蝕烤漆面,所以只要馬上處理就不用擔心傷到烤漆!

烤漆顏色不褪色:陽光的紫外線會讓汽車烤漆產生褪色,經過汽車美容處理後有一層保護層可以抵擋紫外線,好像汽車的陽傘一樣,才能保持烤漆原本的顏色。

 

三、如果遇到技術不精的汽車美容會有什麼影響?

碰到技術不精的汽車美容輕則花了錢沒效果,或是美容後的光澤沒兩個月就消失無光了,重則傷到烤漆面目全非,這就糟糕了… 那種心痛,你不會想要體驗的。

   

 

下集待續: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中)

 

 

• 你的輪框有鍍膜嗎?離地面越近的部位越需要保養 • 深入了解!做了玻璃鍍膜後,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 沒有打蠟機怎麼辦?如何徒手給車子打蠟? • 鍍膜價格差異為什麼那麼大?你了解其中的關係嗎(
• 為什麼擋風玻璃用雨刷會刷不乾淨? • 「汽車拋光」與「打蠟拋光」到底差在哪裡呢?
• 新車到底要不要鍍膜?拋光會傷害車漆嗎? • 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下)
• 愛車的您不可不知道的事,什麼是汽車鍍膜? (上 • 養車怎麼養?10個愛車的人一定知道的養車常見問
Carz汽車美容網
歡迎來到【Carz汽車美容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