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中)

發布日期:2019-11-26

作者:D小編

瀏覽次數:657

 四、市面上那麼多汽車美容店,要怎麼分辨店家是否專業?

現在越來越多人有汽車美容的需求,很多單純的洗車店也趕緊跟上潮流自己升級成專業汽車美容店,想要在廣大的汽車美容圈分一杯羹。然而小編認為我們自己也要負責檢視過濾品質低劣的店家,才不會縱容他們繼續生存在這個圈子,就好像一名重傷需要急診的患者,卻路邊找一間小診所動手術,都是一樣危險的。
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

那要子麼樣尋找專業的汽車美容中心呢?下面列出幾點給大家參考:

1.貨比三家不吃虧,自己做點功課,再聽聽店家怎麼介紹,看看店家做了些什麼功夫,從他們的言行中很容易就可以看出誰才是真正的專家!

2.親友推薦風險低,親友遇到不好的店家也不會笑笑的推薦你去啦,但還是有可能遇到雷隊友,自己還是要睜亮眼觀察。

3.比較店家的售後服務,能夠處理客人的各種問題,有完善的售後服務規劃是優質的汽車美容會有的服務。

4.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汽車美容時所用的材料、工具、技術人才缺一不可,三者的好壞緊密相連,缺一項都可能造成糟糕的結果。

 

五、洗車怎麼洗?

首先使用除柏油溶劑(較推薦,因為不傷烤漆),或是使用柴油、煤油(較不推薦),噴在有沾黏柏油的部位,通常都集中在汽車下面。接下來再用水沖洗表面的粉塵、灰塵、沙子,再用洗車海綿沾車用清潔劑擦一遍後用清水沖乾淨,第一遍擦乾,最後再用乾的棉質毛巾以打蠟的手勢再擦一次,你會發現有這樣擦過的地方會像有打蠟過的感覺,可以試著對一小塊區域洗一次就可以了解效果。

 

六、汽車打蠟要注意什麼?

打蠟之前要注意一定要先將車子表面完全洗乾淨&擦乾之後才可以施做。

且打蠟需要在陰涼處進行,不只是我們會比較涼爽,對上蠟的效果也是好的,千萬不要在陽光下打蠟,汽車鋼板過熱時要等到表面冷卻之後再開始打蠟,尤其是引擎蓋特別容易果熱。打蠟時要注意力道平均適中,工具也要注意質地,接觸面不能過於粗糙,讓汽車美容店家打蠟時則要注意蠟質的優劣,免得花冤枉錢還使車子毀容。

 

七、那要怎麼辨識蠟質的好壞呢?

蠟要怎麼選,可以先用手指搓揉一下,看看摸起來會不會有刺激感、有沒有粗糙感,在聞聞看有沒有嗆鼻的味道,如果摸起來粗糙則表示去汙力太強,這種蠟多少對車子表面烤漆有傷害,我們可以先在一個小區域打打看,如果打完有出現霧霧的感覺或是有產生一些細小的刮痕,那種種蠟千萬不能用!一般人常常誤用的粗蠟是用來重新烤漆時要把粗糙的表面拋至平整,有漂亮的烤漆時是不能用粗蠟的哦!

 

 

下集待續: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下)


 

• 沒有打蠟機怎麼辦?如何徒手給車子打蠟? • 五個步驟正確洗車,用對的方式洗車可以事半功倍
• 養車怎麼養?10個愛車的人一定知道的養車常見問 • 鍍膜價格差異為什麼那麼大?你了解其中的關係嗎(
• 為什麼擋風玻璃用雨刷會刷不乾淨? • 愛車要用哪一種蠟?用什麼方法打出來最漂亮?我
• 深入了解!做了玻璃鍍膜後,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 『洗車講座』太陽紋是什麼?
• 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上) • 五個步驟正確洗車,用對的方式洗車可以事半功倍
Carz汽車美容網
歡迎來到【Carz汽車美容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