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到底要不要鍍膜?拋光會傷害車漆嗎?

發布日期:2020-02-12

作者:瑋編

瀏覽次數:850

隨著汽車美容的進步,然後漸漸的鍍膜已進入市場,自身美容的優勢,也很快的讓廣大的車主愛上與追捧,那麼車主買新車開始,要如何進行汽車鍍膜的施工呢?鍍膜的作用又是什麼呢?
新車到底要不要鍍膜?拋光會傷害車漆嗎?
買新車該如何保養愛車的車漆呢?
其實車漆就類似我們的皮膚一樣,要面對冬天的冰雪寒冬,夏天的烈日炙烤,還有因為酸雨的形成等腐蝕性超高的液體所侵害,所以對車漆的保養還是非常必要的!
漆面保養最首選罪手要的一定是洗車!!車主們千萬不要小看洗車對漆面的影響,好的洗車可以大大保護漆面的亮度及光澤,好的洗車所用的洗車香波應該都是中性才對,沒有酸鹼性,有些會用太鹼性或太酸性的洗潔精,甚至幾乎就像洗衣粉一樣,雖然能洗乾淨,但是長期下來,車主們的漆面會暗淡無光,這種影響不是瞬間的,而是向毒品一樣慢慢侵蝕的!所以車主基本上都感覺不太到!

其次還必須要用一些賺佣的養護產品!例如打蠟、封釉等,那不同的方法也有不同的價錢,持續時間也會有所差別,但是!!!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以為做了一次就無敵了!這是錯誤的想法,這種保養就是要持續,不能以一檔百,這種養護雖然很花錢,不過慢慢的堅持1-2年雖然剛開始不明顯不過之後會很清楚感覺到光澤度與差異。

新車需要拋光處理嗎?會傷害漆面?
如果新車要做拋光的化,一定是不妥當的。其實我們把漆面修復,有三種種類,拋光、研磨跟還原。那研磨跟拋光,切割能力比較強,可以針對車漆作修復動作。那還原,只能在氧化層上作用,完全不能觸動道車漆。所以呀針對新車漆表面上做去污,去氧化,都可用還原工藝來進行,只會去除氧化層,不會傷害車漆。

新車需要鍍膜嗎?還是過一段時間再做?
其實我舉個例子好了,一個人仗著自己年輕擁有美麗的面貌,就覺得不用保養,等年紀大了因為沒有保養,加速自己老化的程度,想要再找回逝去的青春,很抱歉已經來不及了,不過有些人也喜歡接受歲月的雕刻,不同年齡就要有不同的呈現不同的風貌,但是這也是需要保養的,甚至難度更大,所已還是交給車主,自己去權衡,比較妥當。

鍍膜的作用效果及其施工流程,能自己DIY嗎?
漆面作用:
提高硬度:納米粒子直徑僅僅頭髮直徑的十萬分之一,硬度可已高達2-3H,讓烤漆的硬度提高到3被,耐磨性也提高了1倍。
防水作用: 下雨過後水滴會存留在車身表面,那再天氣變晴朗的時候,強烈的陽光照射下,車漆表面的水滴會因太陽的聚焦作用,焦點處溫度高達800-1000℃,造成漆面的暗斑,也間接的影響車漆的使用壽命。
抗高溫作用:鍍膜抗高溫原理是來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產生有效反射,防止色漆老化變色
防靜電作用:鍍膜防靜電的原理基本上就是隔斷塵埃。
防紫外線作用:有效的大幅較降低紫外線對漆面造成的傷害。

潑水效果和上光作用:鍍膜過後的車輛都可以改善表面的光亮程度,讓車身恢復原有的色彩及亮度,當下雨時,雨水也不會附著在車身上!

鍍膜對施工流程還有專業性要求較高,一般的專業鍍膜技師,也需要3小時以上的施工時間,那麼對車主來說沒有那麼多的完善儀器以及時間的話,不太建議自己購買產品DIY做施工,那麼鍍膜不論是效果及專業性都是不能馬虎的一分錢一分貨,所以不要太貪小便宜去找那些沒有口碑的店舖施工。

鍍膜之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當然是選擇晴朗的天氣進行鍍膜,這樣可以讓鍍膜的效果充分保持
鍍完膜之後的5-7天左右要避免洗車,因為鍍膜技要跟漆面做徹底的融合需要一定的時間!,鍍膜效果基本上可以維持一年,接下來就是做定期的後續保養,那鍍膜後的車輛也一定要找正規的洗車地點進行洗車!
還有一點鍍膜後,一定不要再做打蠟之類的漆面護理,這樣會蓋掉之前的鍍膜效果導致無法發揮作用

汽車美容除了漆面鍍膜之外,還有其他的服務項目嗎?
汽車美容是一個很大的項目,也包括一些服務內容,那車漆的美容也是其中的一大項目,畢竟關係到車的外觀,那其他項目例如有:基本的洗車護理、真皮座椅保養,輪框鍍膜、除銹、全車玻璃清潔保養。
現在市面上的汽車美容店面也越來越多,產品也更是層出不窮,所以在選擇上面也必須多下點功夫,才能保障愛車的保護喔~
 

• 愛車要用哪一種蠟?用什麼方法打出來最漂亮?我 • 『洗車講座』太陽紋是什麼?
• 深入了解!做了玻璃鍍膜後,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 鍍膜價格差異為什麼那麼大?你了解其中的關係嗎(
• 「汽車拋光」與「打蠟拋光」到底差在哪裡呢? • 養車怎麼養?10個愛車的人一定知道的養車常見問
• 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下) • 沒有打蠟機怎麼辦?如何徒手給車子打蠟?
• 五個步驟正確洗車,用對的方式洗車可以事半功倍 • 五個步驟正確洗車,用對的方式洗車可以事半功倍
Carz汽車美容網
歡迎來到【Carz汽車美容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