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做了玻璃鍍膜後,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發布日期:2020-02-17

作者:瑋編

瀏覽次數:457

汽車玻璃鍍膜可以在擋風玻璃上面形成一種很特殊的撥水層,可以在雨季的時候大幅提高視野及清晰度,不會讓你的玻璃模糊不清,基本上小雨的話是不太需要用到雨刷器,因為水珠可以很輕鬆的迎風滾落,因此得到很多車主的認可!那麼鍍膜之後,車主還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今天,小編就簡單的介紹介紹~
深入了解!做了玻璃鍍膜後,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一、玻璃鍍膜不能在後視鏡上施工。
因為後視鏡不迎風,那如果把鏡面鍍成撥水玻璃的話那麼就會有小水珠積存,間接的影響行車視線。高檔車的後視鏡大部分都是親水玻璃的。其實玻璃鍍膜施工的話通常只做前風擋玻璃,那麼其他玻璃也是可以施工的,總之後視鏡是絕對不要施工的,不然行車會很危險。

二、防霧施工不要塗的太厚。
玻璃鍍膜劑一般會和玻璃防霧劑配合使用,在使用玻璃防霧劑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不要塗抹過厚,如果塗抹過厚的話就會擦不乾淨。另外,防霧劑的持續時間跟天氣有關,乾燥天氣持續時間常,連續陰雨天氣的話防霧效果的時間就比較短了,這一點也是需要注意的。

三、貼防爆膜還可以鍍膜?。
防爆膜的效用在於隔熱私密,那玻璃鍍膜的效用是用來增加玻璃的潑水性,這兩個功能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不能混為一談,畢竟性質不一樣,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人會覺得貼了防爆膜就不能鍍膜了。其實這觀念是錯誤的,防爆膜和鍍膜完全沒有影響。防爆膜一般是貼在玻璃裡面,而鍍膜劑和防霧劑則是一般用在外面的,所以各位車主可以放心不用在疑慮這個問題了,大膽給他鍍膜下去吧!!!

四、玻璃鍍膜後4小時內不要淋雨或洗車。
4小時不要淋雨是為了完整的保障汽車玻璃鍍膜的效果,因為淋雨或者洗車的話,可能會去影響到鍍膜的持續時間。而且鍍膜的時候已經幫你清潔過玻璃了,加上鍍膜過程中又不會弄髒車身,所以完全沒有那個必要在鍍膜完成後再去洗一次車,這樣又浪費錢又讓鍍膜效果降低,怎麼樣都是虧。如果要避免淋雨的話,只要選擇一個好天氣去做鍍膜就可以了。

五、防霧劑一次施工可以持續1個月而已,玻璃鍍膜一次施工可以持續高達6個月。
持續時間會影響下一次的施工時間,也可以當作想要做玻璃鍍膜但不打算長期做的朋友們選擇鍍膜時機,一般雨季來臨之前趕快去做個玻璃鍍膜,這樣過完這個雨季之後,應該是綽綽有餘的啦。在養車成本比率高的情況下,這樣做也算是一種節約的方式拉。

六、玻璃鍍膜選擇產品要看清楚產品配方與成份。
有很多客戶會想要去追求玻璃鍍膜的效果,覺得越貴越好,在這邊小編提醒大家,在選擇產品的同時務必要看清楚產品的成份,因為現在市場上比較流行「鍍晶」這東西,那鍍晶如果做車漆上的話絕對是非常好的一款產品,但是!如果做在車玻璃上效果反而就不是很OK,因為鍍晶成份裡面含有SIO2,在玻璃做完之後,使用雨刷刮水時,會在玻璃上產生吱吱的聲響。所以在選擇產品的同時,一定要慎重,不然吃到悶虧就頭大了。

• 新車到底要不要鍍膜?拋光會傷害車漆嗎? • 五個步驟正確洗車,用對的方式洗車可以事半功倍
• 愛車的您不可不知道的事,什麼是汽車鍍膜? (上 • 愛車要用哪一種蠟?用什麼方法打出來最漂亮?我
• 沒有打蠟機怎麼辦?如何徒手給車子打蠟? • 五個步驟正確洗車,用對的方式洗車可以事半功倍
• 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上) • 養車怎麼養?10個愛車的人一定知道的養車常見問
• 為什麼擋風玻璃用雨刷會刷不乾淨? • 「汽車拋光」與「打蠟拋光」到底差在哪裡呢?
Carz汽車美容網
歡迎來到【Carz汽車美容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