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步驟正確洗車,用對的方式洗車可以事半功倍!(下)

發布日期:2019-11-29

作者:D小編

瀏覽次數:745

正確的清洗方式
1.首先先清洗輪框和輪胎,如果不小心將輪框清潔劑噴到車殼上只要用清水沖掉即可,使用對車輪安全的清潔劑,比如說沒有腐蝕性化學物質的水性清潔劑,對輪框的表面塗層和橡膠比較安全,一次清洗一個輪胎,並徹底清洗乾淨後再繼續洗下一個輪胎,最後把所有工具清洗乾淨和把所有水桶洗乾淨換水。
五個步驟正確洗車,用對的方式洗車可以事半功倍!(下)
2.開始洗車身吧!使用乾淨的水和剛才洗過的乾淨容器和洗車手套,使用富含潤滑劑的洗車精來洗車很重要,洗車的目的是去除髒污並且潤滑,以防止髒污從汽車表面滑過時刮傷表面烤漆,不可以使用洗碗精或家用清潔劑來洗車,因為它們的清潔力太強會去除汽車表面的保塗層。
洗車手套
3.要如何防止漩渦痕跡呢?同時使用兩個水桶,將一個水桶裝滿清潔劑,在另一個水桶裝滿清水,每次要再拿海綿或手套來沾清潔劑時先將它們浸入清水中沖掉剛才從車上清除下來的灰塵、砂礫、各種髒污,然後再去沾清潔劑繼續洗車。※如果您不喜歡使用水管和水桶洗車的話,可以改用泡沫槍,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地方有賣泡沫槍。
如果您不喜歡使用水管和水桶洗車的話,可以改用泡沫槍如果您不喜歡使用水管和水桶洗車的話,可以改用泡沫槍
4.在開始用清潔劑洗車之前,務必用清水徹底沖洗車身沖掉散落的灰塵髒污,接著從車頂開始清洗,而不是從前到後,要記得,車子下半部是最髒的,我們會希望在清洗車底之前洗好車窗和車頂,以免把最髒的髒汙從車底轉移到車頂,經常清洗海綿,以免互相汙染其他部位,在工作日要經常沖洗車子,尤其在炎熱的夏天。
對於一些乾掉的昆蟲屍體或乾掉的髒汙要使用比較特殊的清潔劑來軟化後再清除,同時也要先軟化海綿,先將海綿浸泡在溫水中3分鐘,整個清除的過程中海綿一定要沾滿清潔劑,以免刮花車子烤漆。
使用無經過加壓的水由車頂沖水下來把整台車子沖洗乾淨
5.最後使用無經過加壓的水由車頂沖水下來把整台車子沖洗乾淨。

擦乾車子
永遠不要略過擦乾的步驟!清洗完車子必須要完全擦乾整台車以防止水漬,水漬是由水中還有的微量礦物質沉積物造成的,這些礦物質會在車子表面產生水滴輪廓的痕跡,我們用的水都含有礦物質,無論來自天上還是水管,它們最後都會形成水漬。
我們可以透過很多方法使車子變乾燥,最快最方便的方法是使用強力的風槍,它們可以幫我們在幾分鐘內吹乾整台車的水,也可以使用不會掉毛的擦車布,柔軟而強力吸水的材質可以快速的擦乾烤漆表面和玻璃上的水而不會產生水痕。不建議使用毛巾擦車,因為毛巾的纖維會在重複使用之後越來越粗糙變硬,如果掉毛了,它們會增加產生漩渦紋路的機會,與擦車布相比,毛巾的吸水性差很多,使用壽命也不長,所以建議不要拿家裡不要的毛巾來擦車。
擦車技巧
1.首先擦乾窗戶和後照鏡。
2.再來使用大條的乾布來擦乾整台車子的表面,接著改用小條的乾布在檢視一遍整個表面有無遺漏的水分,快速的把所有水分擦乾是重點,使用這兩個步驟可以很快完成,準備開始打蠟。
擦乾所有門框
3.待擦乾所有表面水分後接著繼續擦乾所有門框,打開行李箱和引擎蓋擦拭門框。
4.另外再使用一條專用的乾布來桿車輪,請不要再拿這條布去擦其他車體部位,以免交互汙染,您也可以使用這條布來擦拭引擎蓋底下,只要在擦拭之前把毛巾洗乾淨。
5.進階版的做法是使用強力風槍來吹乾我們的車子,他可以讓您省時省力,事半功倍!

• 新車到底要不要鍍膜?拋光會傷害車漆嗎? • 你的輪框有鍍膜嗎?離地面越近的部位越需要保養
• 愛車的您不可不知道的事,什麼是汽車鍍膜? (下 • 愛車的您不可不知道的事,什麼是汽車鍍膜? (上
• 『洗車講座』太陽紋是什麼? • 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中)
• 汽車美容是什麼?跟自己DIY打蠟差在哪?(下) • 深入了解!做了玻璃鍍膜後,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 沒有打蠟機怎麼辦?如何徒手給車子打蠟? • 養車怎麼養?10個愛車的人一定知道的養車常見問
Carz汽車美容網
歡迎來到【Carz汽車美容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